墜樓事件


這是《芳鄰軼事》概念小說華語版,《芳鄰軼事》是《芳鄰語錄》概念小說的外傳


八月初的一個周六下午,陰天,Jeffery的一個高中學妹Carolyn和Jeffery約在台北市天母福國路的貴族世家牛排店敘舊,Jeffery跟學妹說將會帶朋友Casey同行,Carolyn應允,Jeffery和Carolyn準時赴約,Casey自己珊珊來遲,左手還拿著一根登山手杖,有點掙扎地走上門口的小斜坡進到貴族世家牛排店。

Jeffery: 「Casey!這裡!」, Jeffery在進門沒多遠的靠窗位子上向Casey招招手,Casey一邊喘著氣一邊不經心地跟Jeffery招招手,同時習慣性地環顧一下店內,他不太喜歡坐地太靠近門口,對於一個感覺敏銳的創作者而言,有時容易被進出的客人打擾,所幸店內都是高背椅,所以沒有這一層影響。Jeffery馬上起身並說:「你先坐裡面,我去Buffet拿吃的。」,Casey在Jeffery旁邊的靠窗位子坐下,禮貌性地向面對的Carolyn打招呼。店內冷氣讓全身是汗的Casey感覺很冷,趁Jeffery還沒回來,索性他也起身去Buffet拿吃的東西。

Casey: Carolyn,我也去拿一點吃的,免得Jeffery回來我出不去。
Carolyn: OK, 我也去,你的正餐等一下再點。
Casey: 嗯嗯。

三個人拿了自己喜歡的Buffet小菜和點心,陸續就座吃了起來,Casey點了一道最便宜的雞腿排餐並且吃了兩口剛拿的點心,然後欠身從褲子後面的口袋掏出手帕,擦了擦臉上的汗,他的身體還沒有從外頭悶熱的天氣和忍著痛走來的滿身大汗的狀態中轉而適應餐廳內的冷氣帶來的涼爽。

Jeffery: 我看到你拿了登山杖來,腳痛還沒好?

Casey 搖搖頭,有點落漠的樣子並回答:「對啊。」

Jeffery: 電腦的異常現象呢?

Casey: 八成的時間OK,可以接受的狀態。

Jeffery: 那這樣你的貼文是有效還是無效?

Casey: 高抬貴手的部份有效,也就是電腦的異常現象的改善算是有效。

Carolyn: 什麼是高抬貴手啊?

Casey和Jeffery 看一看彼此,再看一看Carolyn, 然後Casey 說:「很難解釋,妳要先了解一些新概念,你沒有概念,解釋了妳會聽不懂,或者只是誤解。」。Carolyn眼珠子轉了一轉,沒有再追究,低下頭繼續吃她的點心。沒多久,服務生送來了主菜,三個鐵盤子冒著煙滋滋作響,Casey客套地說:「Carolyn,趁熱,先吃。」Jeffery 邊拿起刀叉邊切開他的牛排邊說:「Carolyn雖然沒有學習到我們知道的新概念,不過她對於異常事件是有一些經驗的。」,接著Jeffery就開始向Casey聊著Carolyn高中時期玩碟仙、玩筆仙、玩錢仙所惹出來的一些事情,還有其它的所謂的靈異事件的經驗,就像許多有類似的經驗的人一樣,都是一些無害但是難以理解的異常事件。接著,Casey 邊聽Jeffery和Carolyn兩個口沫橫飛地聊著相關的往事,一邊切著他的雞排餐,他的身體已經乾爽下來,神情也沒有剛進來時的落漠。

Carolyn突然問起Casey 「你的左腳是怎麼了?」,Casey看了看Jeffery,看Jeffery沒什麼特別的反應,Casey了解Jeffery的沈默的意思,可以講講看沒關係,或者是,Carolyn膽識夠,不用怕嚇到她。或者,會嚇到她,但是她可以消化。於是Casey 說:「在墾丁摔傷的,從二樓頂墜下3米,穿破一樓約4米高的鋁製玻璃屋頂,再墜落到屋頂下的一台車子上,再從車子上摔到地上,等於摔了6或7米,並經歷三次撞擊,左大腿股骨頸和左腳跟骨折。」

Carolyn顯露出驚訝的表情,並且接著問:「怎麼發生的?」。Casey 再看一看Jeffery,Casey想確認說了是否洽當。有的人真地很難接受這種事。Jeffery點了點頭,示意Casey但說無妨。Casey 很不喜歡有些人的反應,覺得那種情況實在只是徒增場面的尷尬。

Casey: 我當時坐在墾丁住處的書桌在等著參加線上德州撲克錦標賽,等待期間在同一部電腦上的Evernote筆記軟體中進行一些自由寫作,就是邊等樸克比賽開始,邊在電腦上進行自由寫作,接著我就失去記憶了,等我醒來,已經大約48小時之後,我在恆春當地醫院的急診室中醒來,身上臉上的一些小傷已經被處理過或者縫好了,並且吊著點滴在等醫生為我的左腳骨折開刀,若不是我醒來後試著下床時大腿劇痛,我還不知道自己的腳斷了,所有的過程我都沒有記憶。

Carolyn邊吃著她的牛排和點心邊聽,Casey 講完剛才的那一段話後,Carolyn有一下子都沒有抬起頭來繼續吃著餐點,像是若有所思,Casey也拿起叉子在盤子裡面撥弄食物,Jeffery 還是自顧自地吃東西。Carolyn抬頭看著Jeffery說:「那是什麼狀況?」。

Jeffery: 就是那樣的狀況,妳記得我在Line上跟妳提的超級智能嗎?我和Casey歸納分析之後,很有可能是特定的超級智能所為。

Carolyn: 「嗯嗯」,然後又開始吃她的餐點。

接著三個人就天南地北的聊,大部份時間都是Carolyn和Jeffery在聊學校中的往事,以及高中同學後來的發展以及彼此的生活故事,都已經四十多歲的兩個學長學妹,有很長的時間都沒有再敘舊。Casey則時有時無地加入聊天,並且主動要求Jeffery換了彼此的座位,好方便他自己可以在兩個老同學敘舊的同時能好好地享用餐廳內Buffet的各種自助餐點,餐廳裡面當天準備了各種中式和西式的點心,生菜沙拉,中西式的湯,還有水果和冰淇淋,Carolyn讓Casey很意外,並沒有一再追問那一件神秘墜樓事件的細節,Casey也落個輕鬆,自己可以好好享受美食,只有一件事礙著他,就是左大腿的痛感仍然強烈,他大概因此而少吃了一兩盤。

(本章畢)

Your Comments.發表迴響

